摸鱼的小珈

不定期上线,有事留言。
想象力不可或缺。

殊途同归缺 003

003 初见鸿钧 熊孩出山

        话说这鸿钧莫名其妙地就战胜了罗睺,虽然留下西方这个烂摊子,但心里还是有些欢喜的吧,毕竟谁人不对自己的胜利欢呼呢?眼瞅着这西方大地噗噗地钻出一个个黑魆魆的“魔物”,鸿钧也没这心思杵在原地,转身向北飞去瞧瞧让罗睺如此反常甘愿以身献祭的是什么“奇珍”。

        罗睺死后成为洪荒唯一大能的速度自是无人能及,转瞬间便到了白雪盖顶的不周山。循着心中的感应,他来到了一处山洞。一脚踏进,这第一眼确是吓了一跳,一泉占了洞中好大一块土地,泉心赫然是一株盛放的黑色不明花,花心紧包,东南西北四角上又缀着一青一红一金一黑的小小莲花。鸿钧的气息扰乱了渐成规体的五花,边角的黑莲缓缓移动竟是融入了中心,其余三花亦变换位置渐往中心移去。眼见红色的那一朵又融入其中,青色那朵也融入大半,暗道不好,循着心底的感应上前一步,硬生生阻断了金莲的融合之路。撩起衣袖擦擦额角的虚汗,快步行至金莲前,刚伸出手触碰了金色的莲瓣,那莲花摇了摇紧接着就虚化散至天地。鸿钧大骇,暗想自己难道又不知不觉中做了啥事吗?

        “你是谁,为什么要摘我的花?”一清脆的童音猛地响起,吓得鸿钧向后退了三步。一转头,发现仅剩的黑花不知何时大展花心,一粉妆玉砌的娃娃坐卧其间,眉间一黑色三瓣纹极其吸引眼球,似花更似火。

        “嘿,你倒是说话呀。不声不响地闯进别人家里,还欲拿主人家的东西,很失礼的知道吗。”花中心的小童见鸿钧不答,不免有些生气。不过这一声倒是唤回了盯着小童眉心的鸿钧的注意,凑得更近些想要再好好瞧瞧这年纪不大口气倒挺老成的小家伙的样貌。结果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样貌确是极精致的,但这颜值不是主要问题,重要的是这娃子拥有和伟大的盘古大神一般拥有四肢的躯体啊!“天呐!这孩子究竟是谁!不会真是盘古大神吧!”

        瞧着这花白头发花白胡子的老头一动不动、不言不语,只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猛瞅,昆忱瞬间怒气值爆表,站起来一把就要揪掉眼前晃荡晃荡的胡子。没成想刚跨出一步就被满脸惊喜的鸿钧一把抱起。

        “老爷子,做什么呢,你放我下来!”昆忱冷不丁脱离了如同母体一般的花床,心下一惊,在鸿钧的怀里挣扎起来。然而,站着的鸿钧还深深地沉浸在盘古大神的想象中,看着怀里不断扭动的四肢,华丽丽地走神了……

        “诶呦!”鸿钧捋了捋自己被抓疼的胡子,看着眼前罪恶的小手一阵无奈,“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淘气。”不过这突然的痛感也使他神志清醒了些:这孩子能让如此惜命的罗睺甘愿送命,绝非善类。但这和盘古大神如出一辙的躯体形象又当如何呢?如罗睺所说,混沌?瞅瞅这一不如意就扯胡子的熊孩子,混沌?不可能,绝不可能。

        “老爷子,你盯了我这么久是要做什么?我可不喜欢奇奇怪怪的家伙老在我眼前晃悠。”话毕就扭着自己的小短腿重新落回花床上,小手一推,一股气流带着呆立的鸿钧出了洞。

        洞内,小娃兀自玩乐;洞外,鸿钧吹着冷风,自心底发颤。吓的,有。气的,也有。不行,这孩子就是个变数,就算是为了保卫盘古大地,也得把这娃子揣身边带着,鸿钧如是想到。

        “孩子,你没去过外面的世界吧?”

        “外面的世界?有我的花床有意思吗?”

        “当然了,外边有四爪的龙、飞天的凤,你没见过的多着呢。”

        “当真?那我可得去瞧瞧去。”

        “孩子,洞口冷得慌,让我进去可好?”

        “行吧,那你待会儿得带我去外边玩!”

        “一定一定。”鸿钧捋着小胡子颠着脚走进来,满脸得偿所愿的笑,要多邪乎有多邪乎。

        昆忱小娃滴溜跳下花床,歪着头瞧了瞧身旁穿戴整齐的鸿钧,手一招,黑色的大花幻作考究的长袍短靴穿在身上,花下的泉凝成一颗圆润的玉珠挂在脖子上,留下花下原先被泉水淹没、新长出的孤零零的一块花根。对自己穿戴一新的新形象十分满意,头发一甩先行出了洞。“刚醒来还没过多久呢,我先出去看看,你也别磨蹭,快出来带路嘞。你答应我的。”

        鸿钧看着风风火火的小孩不禁失笑,恍惚间想起刚从一缕清气化形的小时候的自己也是欢欢乐乐漫山遍野地跑。

        “老爷子干什么呢,快出来吧,外边什么会动的都没有,我要去有你说的那种龙凤的地方。”昆忱在外头焦急地喊道。

        “行了行了,小友,稍安勿躁稍安勿躁,老夫这就出来,这就出来。”正转身,只听哐当一声脆响,回头一看,原先那眼泉中心位置留下的花根不见了,倒有状似破瓷片一般的东西在那儿。

        “老爷子!走了!”

        听着外头越发不耐的叫喊,正欲走,又是哐当一声。停下走出的脚步,顿了顿想了想,循着心拿了东西走再说!转身、跨步、俯身一抄手、拿上东西走,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出了山洞,鸿钧觉着这天好似更晴了些。

评论

热度(4)